松鼠Cyan

缘更选手,卡文大师,烂俗段子爱好者,归来仍是新手。

风雪

        “汉青,汉青,快醒醒!”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嘟喃几声,又昏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汉青,快看,是雪,下雪了!你不是最爱看雪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是雪,周汉青勉强打起精神,费力睁开眼:满世界都是纷纷扬扬的白,旋转着,舞动着,甚是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从全球气候突变、丧尸病毒登岸起,地球就再也没有下过雪了。连雨都少有。

        这场雪,还是这个时代的头一场雪。那是不是意味着情况有所好转了?
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周汉青干裂的唇拉扯出苦涩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落在徐长眼中,疼在心里。他紧握周汉青的手,不停念叨:“汉青别怕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你看,雪都下了!你一定要坚持住!”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缓缓回握:“我会的,我怎么舍得把你单独留在这世上?阿长,要是哪一天……我坚持不住了,你要下来陪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徐长的手有些颤抖,但声音很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 雪越下越大,夹着风呜呜地嚎叫着,把所有声音都压了下去。他们所处的洞穴太空旷,根本御不住风雪。徐长能做的,只有紧紧搂住怀中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高烧不退,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。所有的物资前天就已经消耗完了。在没药又饥寒的情况下,他能活到现在也是个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风声小了,周汉青脑子里的嗡嗡声也小了,他复开口:“唉,徐长,刚才我脑子不清楚,说的话你别当真啊。我还是,还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的。”这么长一段话,周汉青说完已经气喘吁吁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你我活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唉,你这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真的,从生理和心理上看,我都活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没接这话,而是转移话题:“阿长,你去找些食物吧。不济找些树枝生火也行。不然我们都活不下去,这火已经熄灭两天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去。汉青,这方圆十里都被我们搜光了,和我们一起避难的人出去找食物,一个也没回来。汉青,我出去只有两个结果,我回来了,你死在洞中;我回不来了,你独自死在洞中。无论哪一种,我都不想要。我想要什么,你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已经到了这地步,还有什么话是不敢说的、不能说的呢?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默了一会儿:“你黏我那么紧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徐长闷声道:“汉青,我还嫌这不够紧呢。我还想再紧一点。紧到我们的灵魂能绑在一起、一起投胎,紧到我们都能、都能投到同一个地方,同时出生,然后一起长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可你以前从不信这些的,周汉青在心里默念。但他只是笑道:“好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风声又喧嚣起来,雪也不甘示弱,风雪交缠,吞没了一切生的气息。


★燕燕有话说:其实这篇文也不是很虐,但是写的时候心里有点难受,但是又想写。。开放性结局,交给你们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