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Cyan

缘更选手,卡文大师,烂俗段子爱好者,归来仍是新手。

结婚纪念日

        对我来说,最幸福的事,就是和徐长一起吃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俩白天都忙,但晚上一定按时回家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 我调酱,他片鱼,我切菜,他煎鱼,我看火,他装盘……一切都这么默契而和谐,胜过世间所有舞蹈。这里允许我夸张一下。且声明:我俩都不会跳舞。

        很显然,我和徐长都不兴“君子远疱厨”那一套。

        菜上来了!通常是一荤一素一汤。今天有些例外,加了一瓶红瓶。不过不是现在喝。

        我先把姜、葱、蒜、香菜等挑出来吃了,他就把西红柿、胡萝卜、芹菜吃了。然后我们相视一笑,一起大口嚼肉。

        很不巧,我爱吃的菜他大多不爱吃。我偏爱配菜,他偏爱蔬菜,只有在喜欢大口吃肉上我俩达成共识。

        你们或许没想到,我们当初就是因为在吃饭上如此契合而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 当年是一时冲动,这一冲动啊,十年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我收拾碗,他擦桌子,我洗碗,他洗锅、盆、筷子,并负责摆放,第二天就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有时候会耍赖,把碗全部丢给他。他也不反抗,默默把碗洗了,但他总会找机会赖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你没看错,像他这样成熟稳重的人也会耍赖。

        晚饭过后,我浇花,他喂猫,然后去洗澡,各自抱一个枕头一起看电影。兴致来了,就享受一场鱼水之欢。比如今天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这时候他特别喜欢唤我的名字:“汉青”“阿青”的叫,从开始到结束,真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比较暴力了。啃他耳朵掐他背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我和阿长结婚十周年的日子。特作此篇,以作纪念。

        打完这最后一个字,周汉青满意地看了又看,点击发表。

        徐长:“汉青,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:“没什么。只是让一众小朋友相信爱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徐长扑过来:“留着手做别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汉青回扑:“你留着嘴做别的事!”

♥非正文内容

汁儿:你写结婚纪念日啊。

燕燕:对呀。结婚、纪念、日。

汁儿:What?你近墨者黑这么快!

燕燕:你心里还有点数。

汁儿:也没毛病啊,有两个意思一一①因为结婚,所以纪念性日了。②今天结婚纪念,所以日了。

燕燕:听着明白,可我怎么有点听不懂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