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Cyan

缘更选手,卡文大师,烂俗段子爱好者,归来仍是新手。

地球上线♥阅读体♥七

★【】表示原文引用

★文笔小白,有私设有OOC

★更新随缘不知道坑不坑

♥正文君: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书传到陈姗姗面前。众人已经适应这本书的尿性了。

  

      【唐陌心中顿觉不对,这时,两道凄厉的尖叫声响起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田径场上,一个独臂男人拔出刀,将刀刃上的鲜血甩到地上。他的面前,李老师轰隆倒地,胸口被大刀刺了个对穿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陈姗姗声音依旧沉稳平静,微微发白的指尖却暴露了主人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她明显有停顿,却无人插嘴。这是众人给予她的温柔,也是最大的慰藉。


      【唐陌举起火柴,还未劈下,余光里突然看到那男人的脸庞涌上了一层淡淡的黑雾。这黑雾他似乎在哪里见过,缠绕在男人的脑袋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唐陌再看时,男人脑袋旁的黑雾已经散去。但刚才那道没由来的风已经把遮蔽月亮的乌云吹散。当月光再次照耀在花瓣上,花瓣的绽放瞬间停住。唐陌花了两分钟,把两朵毒花全部拦腰劈断。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练余筝冷哼了一声,表示“我没说错吧。”果然有奇效。不然那乌云怎么说散就散?它不要面子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没用的异能,只有不会用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要有概率,就应该料想到它的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异能:妖精,还我爷爷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唐陌版使用说明:每天仅可使用一次,温度最高达到800℃,使用前需双手叉腰,怒吼“还我爷爷”。我觉得这个异能非常适合唐陌,这才是唐陌应该拥有的异能,我这种辣鸡异能是鸠占鹊巢,自惭形秽啊!

 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……”你特么为了损人连自己都骂进去了好吗!还连用两个成语!

         唐陌的脸色不停变幻,他砰的把书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这辈子都不会用这个异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绝对不会!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结果用了不止一次吧?”慕回雪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原来唐唐喜欢说话不算数的呀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对你不算数。”唐陌的嘴炮能力在白若遥的洗礼下不断进化。

        傅闻夺看了唐陌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唐陌对他的都算数,对吧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“我可以叫你……唐陌哥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唐陌微愣,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笑了,虽然长得普通并算不好看,但笑起来却有一个小酒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明天就会走了吧?希望我们以后能再见面。到时候,我会变得更强。唐陌哥哥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勾起嘴角,正要开口,一道低沉磁性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——

        [……打扰到你们了?]

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……”几乎是一瞬间,唐陌就听出了这个声音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姗姗十分敏锐:“唐陌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小姑娘只是很普通地用喊大哥哥的语气喊唐陌,但是她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,声音偏脆,这么一喊,本来没什么问题,被那句“打扰到你们了”一说,唐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偏偏这人还又说了一遍:[抱歉,打扰到你们了,我下次再来吧。]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嘴角一抽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】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什么了?”傅闻夺眼神戏谑,声音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:“你自己没点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古人云:‘心中有佛,众生皆佛。’”洛风城神色淡然,仿佛就是想做个科普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嘛,唐唐你想到什么才会觉得别人在想什么。”白若遥很快接茬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是说我们以后不能喊唐陌哥哥了?”傅小弟想得比较单纯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傅闻夺说,“你喊你的。你和某些人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姗姗:怪我太敏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转傅闻夺。

       【游戏存档器,这五个字说出来简单,在这个黑塔游戏里却几乎是逆天的神器!

         唐陌血液流速加快,肾上腺素飙升。任何人知道自己拥有一个游戏存档器,恐怕都无法冷静。唐陌没有说话,男人也似乎清楚自己刚才说出了多么重要的话,给了唐陌一个适应的时间,没出声打扰。因为连他自己得到这个稀有道具的时候,也差点失态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唐唐,你才是黑塔的亲儿子吧!”白若遥神色夸张地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也面色各异地看着他们。他们虽然也见过稀有道具,但不是在第一层。这运气好到有点过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……这跟唐陌哥哥玩了两天桥牌游戏有关……”陈姗姗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托唐陌的福,在座的都知道,陈姗姗的直觉很准。

        傅闻声感叹道:“也是唉,以唐陌哥哥的实力,肯定赢了不少,火鸡蛋应该是黑塔的奖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黑塔会给我超限度的奖励吗?”唐陌看着白若遥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那次你也用了吧。”白若遥笑容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奇怪地反问:“我有我干嘛不用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若遥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塔游戏很残酷,没人规定什么道具不能用。你没有是你的罪。黑塔才是王。


      【唐陌刚才说自己被打扰了,是故意撒谎,但不是为了调侃捉弄一个陌生人,而是为了告诉对方:你又欠了我一件事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唐唐好聪明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欠你一辈子。”傅闻夺看着唐陌,郑重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回望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若遥:“……”emmm狗情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“还有一种方式可读取存档。”男声镇静从容,“游戏存档器开启后,一个小时内死亡,自动读档。所以我刚才杀了自己,直接读取存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浪费了你一个小时,你现在还在忙吗?抱歉。”看星星看月亮看了一个小时的唐陌:“还好,没关系。”以后还人情就行,不用客气。】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傅闻夺看了一眼唐陌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咳,我也欠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……嗯,他还是心脏点比较好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对,心脏点好。”慕回雪忍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,心不脏点怎么活下去?”傅闻声应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心不脏点怎么和傅少校在一起?”白若遥偏要突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心不脏点怎么坑到你?”唐陌冷漠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唐唐,你总是欺负我!”白若遥控诉道,“宁宁,你也不帮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宁峥:我帮你个鬼。


      【照片上是三个大男生,都穿着学士服。一个是唐陌,一个高高瘦瘦的,还有一个是个白白的胖子。三个大男生高兴地抱在一起,将学士帽扔到天上,庆祝毕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了很久,唐陌伸出手指,弹了弹照片里胖子的脸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浩子,我一个人好好活下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唐陌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照片里,胖子笑得无比灿烂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读到这里,每个人都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有思而不可追之人。


      【巨大的马里奥降落在闪烁灯光的舞台上——“Everybody,it’s me!Mario!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马里奥?”傅闻声惊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你玩过?”

       “00后竟然也知道这个游戏?”萧季同也奇怪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有个很喜欢它的同学带我玩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妙妙看破一切:“按黑塔的尿性,你这辈子都不会想再见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闻声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转唐陌。

      【唐陌:毕竟我是个好孩子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难怪马赛克喜欢唐唐。”白若遥嬉笑道,“她是个喜欢杀人放火的好女孩,而唐唐是喜欢捉弄别人的好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……”竟无法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 傅闻夺:“难怪黑塔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塔喜欢搞事情,白若遥亦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在思考这些的同时,唐陌张了口,语气平静地说:“初中的时候我曾经在班上最喜欢欺负人、也经常欺负我的混混同学的凳子上涂满了五零二胶,上课的时候他不知情地站起来回答问题,裤子被粘在凳子上,露出了内裤。老师至今都不知道是我干的。”顿了顿,唐陌脸色不变地看向舞台中央的马里奥:“毕竟我是个好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马里奥赞同地说:“不错,惩恶扬善,你真是个好孩子!”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孩子唐唐~”白若遥满脸写着“看我说得没错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唐陌:“黑塔好儿子,白若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害,谁还没有个童年啊。”萧季同感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嘛!”傅闻声身有同感,“我大哥小时候就总欺负我。不是有首歌是这样唱的嘛:‘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……’不一样……”傅闻声看了看在座的各位,越唱底气越不足,最后唱走调了还下意识改了词。


        傅闻声:我太难了。


♥非正文君:

        我又回来浪了!

        有两句话一定要说,谢谢你们和对不起,走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过完这两天,我就高三了。想坑又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随缘更,你们就随缘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敢做什么保证,我信誉破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逃避问题,正在改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勇气和芬芳!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