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Cyan

缘更选手,卡文大师,烂俗段子爱好者,归来仍是新手。

故事接龙之什么都有1

★渣文笔警告


★OOC警告


★与好友 @孔雀汁儿 一起写的,燕燕代发。更新随缘,但一定会填完。


       ——  以上没问题咱就开始吧!


☆以下汁儿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,风清气爽阳光明媚。然而有人并不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  按理说这会儿是医学院组织实验开始的时间,可是清华医学院的门面——中央制冷空调谢俞并未到场。一众研究员窃窃私语,其中不乏花大功夫过来围观的不同系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,谢俞还来不来啊?我听说他挺高冷的,都不敢跟他搭话,就等今天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久了,应该路上出什么意外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吧?虽然清华校区大,应该也不会遇到什么事啊?莫非他出去住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说,有次我还真见他和那个金融系的帅哥去订房间,一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哇!那么甜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忽然,周围的窃窃私语声低了下来,一个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响起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让一让,主角在这儿呢!”


☆以下燕燕:


        人群自动裂开一条缝儿,随后越拉越大,达到可以五人并行的程度。“缝儿”的尽头出现一个嚣张的身影,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,大步向前。身后跟的是谢俞牌中央制冷空调。他双手插进口袋,神色疏离冷漠,显然早已习惯这种场面。

        贺朝的步伐虽然迈得嚣张,频率却压得很低,始终和谢俞保持一致。这种姿势,要是放在别人身上,那就是大写的滑稽。但放在贺朝身上,那叫一个契合,尽显霸王之气。谢俞的冷气都冻不死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 贺朝一路走还一路叨个不停:“谢谢各位父老乡亲捧场!贺某在此有礼了。虽说以哥的魅力受到这种待遇是必然的。但是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鉴于贺某说话越发不着调,谢俞给了他一脚:“走快点,别在这儿丢人现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哟!”贺朝惨叫一声,“好好好,我走就是了。小朋友,这么凶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谢俞不理他,绕过他径直往前走。贺朝粘了上去:“小朋友,等等我!”

        学生们发出善意的哄笑,还夹杂着几声“吁”和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 贺朝这一闭嘴,他们的效率就翻了几番,一晃就到“缝儿”的终点。


☆以下汁儿:


         医学院的教授笑咪咪地迎上来:“谢俞同学是吧,来,这是你的实验桌。你路上遇到什么事了吗?来得似乎有点晚。”谢俞隐晦地瞪了“罪魁祸首”一眼,哪知这罪恶的源头全无自知,正一脸满足的微笑地看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是谁昨晚说就蹭蹭不进去的?

        谢俞在瞬息之间走了会儿神,还是端出医学院门面的体面:“这位金融系的贺朝同学早晨起来犯了病,我帮他处理一下,就晚了,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☆以下燕燕:


        人群中发出几声隐约的笑,在此时一片静的情况下,极为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 谢俞很想立刻把贺某摁在地上摩擦。但不行,至少现在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 教授浑然不知,关切道:“贺朝同学,你现在身体好些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多了,谢谢教授关心!”贺朝磨牙道,“也特别感谢谢俞同学!”最后九个字,被贺朝念得千回百转,不少女生都面红耳赤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。那谢俞同学,你赶快去做准备吧,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谢俞把手抽了出来,走到实验台边。男孩子的手依旧骨节分明,因为一直躲在实验室里而愈发苍白。手腕上硌在腕骨的红豆被衬得更鲜红妖艳,让人想一口咬下去。


☆以下汁儿:


        贺朝不禁走近,走到能离谢俞实验桌最近的距离,企图挡住周围围观女生的视线。奈何他和小朋友人气似乎很高,视线如海潮般一浪一浪地打来,有如实质地盯着两人。贺朝的视线终于又停在那双引人注目的手上,那显眼的一道红上刻着他的名字首拼“Z”。而他的手腕上也有同样特别的“Y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的小朋友。”贺朝眯了眯眼,“不经意”地高举起自己带红豆手链的那只手,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 群众们炸开了锅,时不时响起拍照声。“手链!看朝哥和俞哥的手链!同款欸!”

        贺朝笑了。谢俞听到动静,便明白某人又搞出幺蛾子。懒得理他。某条大尾巴狼满意地消停片刻,之后脸色突然一变,匆匆离开“解决问题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啧,小朋友的学术状态真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 艰难地捱了几个小时的贺同学,在实验结束后领着实验组的扛把子光速撤离。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0)